2007 7





老實說,齊柏林飛船是一個距離我十分遙遠的團體,在1980年解散的他們,讓我打娘胎出來就沒福能親眼目睹其風采,出生在90年代的我,也早已錯過許多人口中的搖滾黃金年代。的確,搖滾的黃金年代似乎真的逝去了,不知曾幾何時,搖滾已不在Billboard上佔有一席之地,取而代之是如氾濫般絡繹不絕的HIP-POP歌手,原來音樂也是會令人感到生不逢時的。

但是。自從聽過了Stairway to Heaven後,我相信真正能和撼動人心的音樂一定有其不朽的價值,這個價值是不會因時間游移而隨之風化的。我希望,不管過了多久,
這首Stairway to Heaven開頭的木吉他依舊仍如此引人入勝,與長笛共同譜出的序曲還是能吸引更多更多人像我一般沉淫其中而無法自拔;而我也相信,不管時代如何變遷,第二段開始加快的節奏也仍然像驚濤襲來前的混沌海面般令人興致高昂的充滿畏懼之心;我也肯定,不管何時何年,不管當時流行的音樂風格已經是什麼,不管還有沒有人記得齊柏林飛船,只要聽到第三段完美的吉他表現和掀起的瘋狂節奏,搭配主唱狂野的"To be a rock and not to roll!!",還是令人精神上感到徹底的昇華

最後,我希望每個聽過這首歌的人並為之瘋狂的人,都能和主唱一起唱出"And she's buying a stairway to heaven...",讓這首歌在人們心底永遠傳唱,就像這句歌詞詮釋的如此清遠透徹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