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Golden by Fall Out Boys From Infinity On High
2. Flame by Bob Evans From Suburban Songbook
3. Thriller by Fall Out Boys From Infinity On High
4. Numb by Linkin Park From Meteora
5. The Little Things Give You Away by Linkin Park From Minutes To Midnight
6. Gomenasai by t.A.T.u from The Best
7. Hum Hallelujah by Fall Out Boys From Infinity On High
8. Breaking The Habit by Linkin Park From Meteora
9. Leave Out All The Rest by Linkin Park From Minutes To Midnight
10. In Between by Linkin Park From Minutes To Midnight
11. Over You by Daughtry From Daughtry
12. This Ain't A Scene, It's An Arms Race by Fall Out Boys From Infinity On High
13. Bleed It Out by Linkin Park From Minutes To Midnight
14. The Take Over, The Break's Over by Fall Out Boys From Infinity On High
15. In The End by Linkin Park From Hybrid Theory
16. From The Inside by Linkin Park From Meteora
17. Hands Held High by Linkin Park From Minutes To Midnight
18. Qwerty (Live) by Linkin Park From Underground V6.0
19. Given Up by Linkin Park From Minutes To Midnight
20. Somewhere I Belong by Linkin Park From Meteora
21. No More Sorrow by Linkin Park From Minutes To Midnight
22. All Over Again by Ronan Keating From Bring You Home
23. It's Not Over by Daughtry From Daughtry
24. Thnks Fr Th Mmrs by Fall Out Boys From Infinity On High
25. Confessions Of A Broken Heart (Daughter To Father) by Lindsay Lohan From A Little More Personal


        以上是這個月的歌單,也是一樣很推薦大家去聽。



這個月挖到了很多寶。其中最令我驚喜的大概算是Fall Out Boy 這團了,這群看起來就像是地下樂團怪胎不知道哪來的廣大號召力,讓班上連續兩個人向我推薦,甚至連我弟都知道主打歌"This Ain't a Scene, It's an Arms Race" ,號稱宅男的我居然連聽都沒聽過,可見仍有待加強。這個團體怪的程度,從團名就可見一斑,「打倒男孩」,我第一看到時似懂非懂,但這好像在向美國主流歌手男帥女美的膚淺文化宣戰的團名,實在很難令人過目即忘;加上看到主唱的一句︰「我身材爆爛,請勿叫我男孩團」,實在是太威啦,誰說會唱歌的人一定得同時滿足你的聽覺和視覺啊,長的比較不入流就不能唱嗎!幹,台灣人甚至還常把視覺享受擺在聽覺前面,迷哥迷姐們,太陽公公出來囉,Time To WAKE UP

回到專輯上來講,這整塊專輯聽起來真是太符合專輯名稱了,無限High啊。從第一首"Thriller" 的稍緩節奏開場,在副歌中間的強勁鼓聲,明顯的保留了這塊專輯活力十足的象徵,最後的 "Let's Go",更是巧妙的搭起與第二首 "The Take Over, The Break's Over" 的橋樑。第二首有很多地方聽得到主唱的假音,而且快慢緩急拿捏的很價恰當,包你到最後一定會意猶未盡的哼著 "We don't fight fear"接下來的快樂氣跟著"This Ain't a Scene, It's an Arms Race" "Hum Hallelujah" ,一路High下去,特別推薦 "Hum Hallelujah" ,這首實在很有趣,聽起來驚喜十足,尤其是那段 "Hallelujah" 合音,自己聽聽看吧。

接下來出現的 "Golden" 算是與與整張專輯氣氛最不搭嘎的一首慢歌,整首沒有嘈雜的樂器、歡樂的氣氛,只有純鋼琴為底的配樂、主唱透徹的歌聲和深具畫龍點睛之效的背景合聲,這麼慢的一首歌,訴說出的故事卻是不同於一般情歌,而是站在一個似乎是被社會遺棄的邊緣人道出的不堪︰ ”And I saw God cry in the reflection of my enemies / And all the lovers with no time for me / And all of the mothers raised their babies / To stay away from me” 可能是我聽這塊專輯時看了《姐姐的守護者》的關係吧,每次聽這首都讓我想到書裡看似不良少年的傑西,骨子裡包著的深深反社會與渴望得到關注的心,內外不斷拉扯下所作出的一連串反體制行為,除了用這首歌來詮釋外,我實在想不出其他更好的點子了。

專輯的下半段,算是延續了整塊活力十足的氣氛,不過通常在 "Golden" 以後的歌,我都會因為刺激太大而不能用全部的心思去仔細欣賞,真是很對不起這塊專輯,真想把 "Golden" 變成Hidden Track,這樣我才能更專心去品嚐這塊High到底的專輯。下半部推薦︰ "Thnks Fr Th Mmrs" ,這首真的很容易唱,大概聽起次就能跟著唱了,好啦,我承認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個不知所云的歌名,不要破壞你的解迷樂趣,自己猜猜看吧; "Bang The Doldrums" 的熱鬧風格,如果你沒有被帶起來一起唱O~O~O,算我輸你; "The Carpal Tunnel Of Love" 這首我想不到什麼形容詞了,可能就是聽來比較順耳吧,推裡面俏皮的 " Somehow this disaster town "旋律。

最後我的良心提醒我一定要推薦這幾之風格獨到的MV給大家,第一時間看不懂沒關係,多看幾次,其中的諷刺的意味真的超級重的,看不出來可是糟蹋了這些MV





The Carpal Tunnel Of Love (這支十八禁,找不到可以掛進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