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技發文法!

 

Boys Like Girls – Thunder

“Your voice was the soundtrack of my summer.”

選自06年的同名專輯Boys Like Girls
團名逗趣的男孩愛女孩自從06年那張讓我瘋狂沈醉了以後就從此銷聲匿跡,不過那張真是棒到沒話說,讓本來只把Pop-Punk當作消耗品聽完就丟的我居然會這麼期待他們的下一張專輯,聽說今年準備要發第二張了,希望這個夏天就有福聽見,畢竟,他們可真的是”soundtrack of my summer”。

 

Hellogoodbye – Here (In Your Arms)

“Cause our lips, Can touch. / And our cheeks, Can brush.”

選自06年的Zombies! Aliens! Vampires! Dinosaurs!
這首歌是被我看中MV選進來的,典型美國YA片裡面會出現的夏令營場景:湖邊小木屋、志在X炮不在參與的男男女女、惡作劇、無處不在的BULLY、晚會……唉,比起來台灣青少年暑假的時候在:看電視、魔獸出團、包台、PTT……國情不同啊。

 

Sigur Rós – Gobbledigook

“Þú augu fjúka í sand tárast. Þú tyggigúm í hendir hár fast. Óhræsisstrákur”
(“You blow sand in eyes, tears. You throw gum in hair, stuck. Prankster boy”)

選自08年的Með suð í eyrum við spilum endalaust
非常狂野的一首歌,當時一按下播放,跑出來的這首歌還讓我懷疑了一下:這真的是Sigur Rós嗎?在我的印象裡,Sigur Rós代表著來自斯堪地納維亞的音樂:沈靜、寂寥、低聲蜷縮,但在去年的這張專輯裡,封面上的男男女女赤條條的奔馳在花草、藍天、白雲裡。突然間,從何而來不再重要,因為他們和我們共享著同一個夏日。

 

Travis –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 Is it because I lied when I was seventeen?”

選自99年的專輯The Man Who
今年夏天,午後雷陣雨,少;颱風,更少。對我來講真是個大惡耗,我是那種喜歡跑進大雨底下搞得全身溼黏骯髒的小屁孩,雨傘跟雨衣對我而言是雞肋品,我是雨水裡的被虐狂,大顆大顆的雨水「啪啪啪」打在身上總是令我欲罷不能。可是,在這麼玩下去,我怕我的髮線也要像Fran一樣了!

 

Augustana – Boston

“I hear it's nice in the Summer, some snow would be nice”

選自05年的All the Stars and Boulevards
副歌歌詞非常切合現在我的感受,其中寫到某個人因為想擺脫過去在加州留下的不愉快回憶而決定搬到波士頓去,上面那兩句歌詞就是他想像中的波士頓。我個人在台南是沒什麼痛徹心扉的回憶啦,不過光是讓我過敏到不行、夏天熱死人這兩個理由就夠讓我想搬到波士頓去了!

 

就這樣,希望這些歌有消暑到,不過還是開冷氣先吧,光靠意志力與音樂沒辦法在台南的夏天裡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