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從去年開始使用iTunes來管理音樂,加上平常幾乎都是用iPod來聽歌,所以我覺得整理出來的歌單對我來說頗有代表性,可以紀錄我各個時期瘋狂迷戀的曲風和歌手,也在這邊推薦給大家這些音樂。



1. "Awww Dip" by Cobra Starship from TMNT: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Music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這首歌大概從看完第一次TMNT時就瘋狂迷上了,看第二次之後更是昇華到精神糧食的程度,不知不覺中成了我幾百首音樂中的首選。雖然說很想找時間寫忍者龜 的心得,只嘆學期末將至,有被當的危險,加上這部片的劇情實在乏善可陳到了極點,使我至今能無力提筆。不過依我對配樂的熱愛和難得肯花錢進電影院兩次的非 理性行為,我還是不得不推薦你去看這部電影,租片也好(但最好是二輪的),感受一下四隻忍者龜在大螢幕上飛天遁地的視覺刺激吧。

好了,回到歌曲上來講,Cobra Starship可真是一個知名度極低的團體。只發過一塊不怎麼受好評的專輯和幾首乏人問津的單曲,如果不是TMNT收錄了這首歌,他們可能不知得再打滾 個幾年才能再發一下張專輯。但是管他的,音樂好聽就是好聽。這首歌用了比較單純的搖滾曲風和沒什麼意義的歌詞,跟電影散發出的年輕氣息不謀而合,屢聽屢 HIGH!但是整首的快節奏卻在最後用淡淡的鋼琴收尾,每次聽完都無限惆悵啊。真的希望這個團體能紅起來,超對我的味口。

*註︰本首歌至五月底時,已播放超過80次(保守估計),也就是說,2分56秒=176秒,176秒*80次=14080秒=235分=3小時。結論︰我聽這首的時間可以再看兩次電影。


2. "晨星" by 林海 from 我和我的心靈在跳舞



其實這首大多是我弟狂聽的結果,會再不知不覺間聽了這麼多次,我也感到有點意外。這塊2005年發行專輯真的有點老,是在糊裡糊塗下翻出來的,想不到我平常當消遣聽聽的輕音樂,居然被拿來當流行樂狂聽。我弟,偉哉!

如果你想知道到這首歌何德何能被一個應該是正在迷偶像劇的小六生當作天籟般狂聽的話,根據我弟的說法︰就很好聽啊,有點東洋味。老實說,連我都不太知道他在說什麼。


3. "The Masterplan" by Oasis from Stop The Clocks



我總喜歡和朋友打趣︰在台灣最難的事情大概是找到一塊專輯有兩首以上的「非情歌」。

講到這裡可能非得先離題來抱怨一下了,台灣的流行音樂生態真的叫我不敢恭維,為什麼每個人的專輯李清一色都是愛來愛去,我愛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幹,舉例 兩首而已不僅眼睛受不了,連手都在抗議了,可不可以有點新意啊,寫詞人你當歌詞是你的情書練習本嗎?我甚至懷疑台灣的流行歌詞是可以用電腦程式隨機拼湊的 耶。這樣的歌詞誰都會寫吧,去無名逛一圈別人的部落格,東抄西補一下,耶,可以準備發專輯囉。寫了這麼多,只是想跟辛苦的台灣作詞者說,不是每個人都在談 戀愛,不是每個人都對矯情到死的拔辣歌有共鳴,寫些其他的來看看吧。不要讓我對華語歌曲失望。

對華語歌詞的抱怨不是無病呻吟,聽幾首外國歌,查查歌詞,再回過頭來聽華語歌,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聽到現在,我覺得意境最高的大概首推這首 Masterplan了。這首歌我大概已經聽到連最後的特殊音效(聽起來像是一聲割破紙的聲音),該什麼時候出現都背起來了,原因大概是我每次聽這首歌都 是「全神灌注」在聽的,用這詞可能有點奇怪,但我實在找不到更加貼切的了。這首歌大概是我心中Oasis的 巔峰之作吧,不論詞曲都已經盡善盡美,詞以Masterplan帶出對人生命運不可違逆的無奈與接受,「ALL WE KNOW IS THAT WE DON'T KNOW」,寫到我心坎裡了啊。曲則是由吉他單獨開場,唱到第二段副歌結束時,令人忍不住引頸期盼的下一段副歌卻已經化在樂器交融出的尾聲中了,害我每次 都一定要重播兩三次才過癮啊。


4. "In My Life" by Emi Fujita from Camomile



這首歌看似陌生,其實大家都應該熟的很。「笑的感動,哭的感動,都在……」想起來了嗎,某公司的攝錄影機廣告啦。老一點的歌迷,甚至光看歌名就猜到了吧,這首應該也算Beatles的名曲吧。但是我必須小小聲的說,我個人是比較喜歡Emi Fujita翻唱的這個版本,這個版本比起Beatles的,稍微慢了點,唱法也用比較抒情式的,編曲也比較走溫馨、感人風格,沒有原版那麼輕快。但是我比較喜歡翻唱版本,慢慢的曲調跟歌詞好像比較搭。(我對不起Beatles迷,別公幹我!)這首歌給Emi Fujita唱,每次都能刺激我的淚腺,尤其是這句「ALL THESE PLACES HAVE THIER MOMENTS」,我怎麼老是喜歡把它解讀成某種程度上的「物猶如此,人何以堪」呢?


5. "Numb" by Linkin Park from Meteora



如果要我挑一首代表歌曲來為Linkin Park的Nu-Metal曲風做完美的詮飾的話,我大概會選Numb吧。一次融合了Rap、Rock、雙主音主唱、電子音、Chester的嘶吼,簡直 就是融整個LP的精華為一了。尤其推薦這首歌的MV,布拉格真他媽的漂亮、女主角真他媽的正、劇情刻劃加上歌詞意境真他媽的深入人心。糟,用了好多粗話, LP前兩塊專輯號稱沒有粗話喔,可以大聲吼。(小小聲的抱怨,Minutes To Midnight這塊好多fxxk、fxxking,害我在別人面前不敢唱超HIGH)。最後大推Minutes To Midnight,請立刻動身或點點手指敗一塊,我在這張專輯看到了前所未見的Linkin Park、成熟的Linkin Park,每一首歌都值得一聽再聽。

以上的排序是依照播放次數,接下來只列排名,不再詳述了。

6. Free Loop by Daniel Powter from Daniel Powter
7. You're Beautiful by James Blunt from James Blunt
8. Wise Men by James Blunt from James Blunt
9. 橘色溫度 by 何真真 from 我和我的心靈在跳舞
10. Live Forever by Oasis from Stop The Clocks
11. 左岸印象 by 董運昌 from 我和我的心靈在跳舞
12. There's A Class For This by Cute Is What We Aim For from TMNT: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Music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13. Lost in Love by Air Supply from The Singer and the Song
14. Rainbow Bridge by Emi Fujita from Camomile Classics
15. Walking On Water by This Providence from TMNT: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Music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