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六年的世界盃冠軍賽在 昨天 今天半夜兩點正式燃下烽火,由義大利對上法蘭西。決賽球場是在德國的首都——柏林,今年的主辦場地在德國感覺起來並沒有什麼地方不妥,但是我每次再看球賽的時候,就算不是在慕尼黑的球場了,總是會不自覺的想起慕尼黑事件,史蒂芬史匹柏拍的實在是太寫實了,害我實在無法忘懷可憐的猶太運動員被血腥對待的慘況,史蒂芬史匹柏,給我負責!還有,雖然足球是你們歐洲國家的全民運動,但是請不要忘了還有我們這些亞洲足球迷們,偏偏德國剛剛好跟我們的時區差的夠遠,導致我們得配合德國時間,半夜兩點爬起來看足球,想累死我不成,世足賽主辦單位,給我負責!嘴巴唸是唸,我還是抗拒不了冠軍賽的吸引力,兩點邊被媽媽罵邊守在家裡那台跟我年紀一般大的老SONY電視旁邊。我對冠軍賽有莫名的執著,打死也不想等到隔天再看重播,所以在我的腎上腺(!?)瘋狂的分泌幫助下,居然毫無睡意,太神奇了!於是就邊喀零食邊欣賞這場冠軍賽囉。

我不會說我自己是一個非常公正的觀賽者,而且我簡直已經一面倒的完全支持義大利了嘛!說實在的,我真的沒想到義大利會突然打入決賽,雖然之前我在這篇文章中,大膽的表態支持義大利,但是我已完全忘記當時是怎麼有這個念頭的,簡直是天外飛來一筆呀!而且,之後沒由來的,瘋狂迷上義大利,連足球遊戲都選義大利,所以對這支藍衫軍更加的寄予重望了!當然,這種世界級競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賭」,一定要賭上自己的老本,看比賽才刺激嘛,所以我也小賭了義大利幾百塊,還加了更刺激的規則,進球數超過兩球,賭金就雙倍,想一想馬上後悔,因為這樣好像真的玩太大了,我的心臟承受不起啊,但是我已經連我的尊嚴一起賭上去了,我已經無法回頭了!

緊接著比賽馬上開始了,不知道是我晚了一步收看的關係,總覺得總決賽的開賽排場好像沒有我預期的盛大,應該是我漏看了吧,不然世界盃還真是太「樸實」了吧!上半場的比賽踢了四十五分鍾被兩隊各進一球、整個下半場更是沒進半球,有點沉悶,德葡的季軍戰還比較有看頭啊!果然,踢了九十分以後,兩隊都差不多把體力耗盡了,但是比數卻依然沒有起色,進入三十分鍾的延長戰,通常想在延長賽中進球的機會小之又小,果然兩隊在延長賽中都無進球,但是在延長賽中,吸引大家目光的,不是有無進球了,而是法國老將席丹和義大利球員馬特拉其的衝突,這段有看過的人都知道,簡直是世界盃中的霹靂火了嘛!由重播中可發現,義大利的馬特拉其先是在後面抱住席丹,這個動作裁判沒有看到,而席丹也沒有抗議,但是在下一秒,馬特拉其走在席丹後面,嘴上唸唸有詞,席丹一聽便突然加速繞至馬特拉其前方,用他的大光頭,重重的用他的大光頭往馬特拉其胸口招呼了一下!馬特拉其馬上倒地不起,而裁判在看過重播錄影帶之後,上前就是給了即將退休的席丹一張紅牌,把席丹給逼了下場,我想這是席丹萬萬沒有想到的退休方式吧!其實我也覺得很惋惜,有什麼事是不能忍的,而且還是席丹這種經歷過大風大浪的老將,本來可以風風光光的退休,卻在最後一刻自毀長城,哀哉!

延長賽沒進球,進入最殘酷的PK賽,我覺得大概從這邊才開始精采。PK賽中,很明顯的看出法國對於少了席丹這個精神指標之後的失落,而PK賽就在法國錯失了致命的一球和義大利連中五元的狀況下結束了。

真是的,看到義大利贏的那一刻,真不是一個爽字就能了得,雖然很多人說這是一場很不乾淨的冠軍賽,一直攻擊義大利的假摔、犯規,但是我覺得這是一種戰術,證明了足球不光是四肢發達就可以輕易取勝的運動,而是要比誰的計謀多、誰比較奸詐,重點只有全力取得金盃、不擇手段,果然符合羅馬人務實的個性啊!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啦,像我認為馬特拉其是用明智的激將法,但是其他人可能會覺得他的行為實在是很令人不齒。好了,已經扯太遠了、頭腦也開始不清楚了,這就是通宵的後果嗎?不過最後還是要對奪冠的義大利說聲恭喜啊,也跟幸運押對寶又賺錢的自己說聲恭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