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上次在我的大力推廣之下,Firefox的膜拜者又多了幾個了,我有把握,用過它以後,你碰IE瀏覽器的次數是直直落啊!但是Firefox有魅力的地方並不是他的速度,而是 Extension (套件) 。套件可以做的是有什麼呢?實在是擢髮難數,去過官方套件網的應該很清楚才是。但是在這麼多的套件中,真的可以補足Firefox無內建的功能其實並不多,大多數的套件就是拿來玩玩而已。

今天就讓大家看看我是用些什麼套件,順便做點介紹吧。
按套件名稱可安裝。

IE Tab ——
完全終結使用IE的機會

在使用Firefox不久後,可能有些人已經發現了,有些網站是所謂的IE ONLY,也就是只能用IE瀏覽,例如我最常去看看有沒有新DVD租的兩個網站︰亞藝影音和百視達,用Firefox瀏覽都會出現不正常的狀況,以亞藝為例,
狀況如圖所示 :



See
圖跑掉了吧原因我也不知道,或許是亞藝的網站寫的很爛吧,反正正常的用Firefox是看不到圖片的,但是用IE卻還可以完全正常的看圖,這怎麼行呢趕緊用 IE Tab 的功能就能順利解決囉 !





IE Tab
的功能是在Firefox裡內置IE,也就是讓Firefox使用雙核心來瀏覽就是了。這麼說來,IE ONLY的網頁幾乎都能用這個來解決囉,對Firefox來說,真是如虎添翼啊。

新同文堂 0.2.9.1 —— 看不懂簡字嗎?

自從對岸改革開放以來,兩岸在電腦網路上的交流屢見不鮮,
我們經常會無意間逛到大網的簡體字網站,但偏偏九年一貫中並不是教我們簡體字,所以即使只隔了一道海峽,兩岸在文字上也頗難交流。不過,只要逛到大陸網站,按下一個鍵,就能完全解除掉這些困擾喔。



FlashGot 0.5.9.995 ——
完美的下載輔助器

在IE,下載的方法就是按右鍵然後另存新檔,如果有很多檔案的時候,可能會面臨累死的命運。隨著網路越摸越熟,下載了很多比較方便快速的下載軟體,例如Flashget、迅雷、影音傳送帶,右鍵選單馬上長得嚇死人,而在Firefox上,FlashGot完全解決這個問題,它不僅有監視副檔名的方便功能,更厲害的是,如果有很多種下載軟體,可以立刻從圖示旁的下拉式選單選取想用的下載器,太屌了。當然也有全部下載的功能喔,不用再一個一個按了。



Adblock Plus 0.7 —— 廣告全消失

網站為了賺錢,常常會再頁面上擺置一大堆煩人的廣告,看久了眼睛也會累,乾脆一次全弄掉好了,此處拿巴哈姆特資訊網來做實驗,請各位客官自己點進去,看看裡面的廣告氾濫到什麼程度,但是,用Adblock Plus隨便殺一殺,廣告馬上消失的無影無蹤。

請看圖 :
http://static.flickr.com/57/176006199_f66f05ef5d_o.png


真是清爽多了啊。阻擋的方式很簡單,右鍵裡就有選項了,只要把它阻擋起來就OK啦。

Tab Mix Plus 0.3.0.5
—— 分頁功能發揮到極致

上次說過了,Firefox之所以能吸引我是因為它有簡便的分頁系統,但是在預設的配置裡,我覺得有些還不慎完善,而這個軟體可是完全補足了它的缺陷,我們可以自訂什麼該用新分頁來開,例如書籤可以用新分頁開啟,避免蓋掉本來正在瀏覽的網頁。還可以在啟動瀏覽器時自動回覆上次的瀏覽狀態,感覺起來像從未間斷過一樣。真是太棒了,而且是中文喔。



這次就介紹到這,一直截圖跟打字很累(字都是我自己打的,不是去幹官網的喔。)下次再繼續介紹吧,如果有發現新的套件,也請跟我交流喔。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