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力效應 A History of Violence



導演:大衛柯能堡 David Cronenberg
編劇:Josh Olson
演員:維果莫坦森 Viggo Mortensen、 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瑪麗亞貝羅 Maria Bello、威廉赫特 William Hurt、艾希頓荷姆 Ashton Holmes

劇情簡介:"維果莫坦森"飾演小鎮社區的棟樑,平時當餐廳夥計維生,與太太和兩個小孩過著寧靜而快樂的生活,然而由於他行俠仗義而風光聞名後,卻招來匪徒的 側目,生活從此開始變調 ,不堪回首的往事再度浮出檯面......


(information from
http://truemovie.com/)

觀影心得:

是我太沒有藝術細胞了嗎?我怎麼會覺得這部片很悶呢?

從一開始到最後,除了有開槍的畫面能稍稍吸引我的注意力之外,大部分的場景都是不斷的平鋪直述,平淡的對話已經到了令人坐立難安的地步。濫用床戲和性愛鏡頭已經讓我懷疑這是不是B級片,女主角大膽赤裸的程度感覺像在看A片,不知道導演的加這些多餘鏡頭的用意是不是想留住在戲院中已經起身想離開的男人呢?

對話部份也十分無趣,聽起來像在看家庭記錄片一樣,比台灣連續劇還無聊。
整片的氣氛沉悶到了極點,只好靠著看片中美國鄉村風景來解悶。

但這部片也不是毫無可取之處。如同片名一般,這部片也真夠暴力了,每一個人的死法都寫實到令人反胃,子彈穿腦打爆下顎穿出、鼻樑整個被打進去臉裡……不愧是限制級。男主角的演技也很精湛,尤其是當他的兒子殺了
艾德哈里斯時,他臉上的複雜感情也令人折服。

最後,如果喜歡看類似追殺比爾、萬惡城市這類著重於暴力的影片的的同學,看到這部片的時候請靜靜的走開吧,我已經先幫你們觸雷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