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命快遞二 The Transporter 2



導演:Louis Leterrier(玩命快遞、鬪犬)
編劇:盧貝松 Luc Besson、Robert Mark Kamen
演員:傑森史戴森 Jason Statham、安柏薇拉特 Amber Valletta、馬修莫丁 Matthew Modine、世界名模 Kate Nauta

劇情簡介:法蘭克(傑森史戴森)從邁阿密退休後,現在一個富豪家庭當私家轎車司機,然而當這家的少爺遭到綁架後,法蘭克必須將他的拿手絕活再度派上用場,以解救人質安全,並調查犯罪主腦。

(information from
http://truemovie.com/)

觀影心得:

雖然在從租片架上拿下這支片的時候,早有「這是商業片」的打算,但,我卻還是沒想到有這麼的商業!

老實說,這片能拍第二集就已經夠讓我吃驚了,因為第一集的水準最多也只能說是普普,可能是這種飛車、武打、爆破加在一起的電影不合我口味吧。但畢竟第一集還是看了,不租第二集心裡頭怪癢的。

看這片的時候,我可說是非常專注。但我依然還是無法從中得到一點心中的波動,從一開始的猜謎到激烈的飛車追逐,似乎都引起不了我的注意力。再加上本來還算頗有姿色的華人舒淇,被換成了一個育有一子的人妻和眼影塗到像中毒的反派女角,更是令我大失所望。乏善可陳的劇情卻拐彎抹角了好久,何不直接明講就是要殺掉緝毒組織,卻讓了一大圈來用一大堆陰謀毒藥,反正沒人會仔細思考動作片的劇情吧。

但本片還不算一無可取,光頭男主角稍有當年布魯斯威利的影子,看起來酷勁十足,不會像其他角色般不順眼。中間快節奏的武打也算刺激,但我想不通的是為什麼進入武打場面時,音樂就自動停下來了,只剩下一些細碎的毆打聲,這樣比較刺激嗎?搞不懂導演在想什麼。主角打人時善用身邊道具的巧思大概是本片最吸引我的地方了,尤其是水管那段,真是令我耳目一新。

這種動作片最位人詬病的莫過於主角有如超人般的神力,而本片更是加以使用,不只主角有神力,連他的車都可以飛上飛下,從這棟飛到另外一棟,真夠行了!主角的俐落身手也到了令人傻眼的程度,整部片打到他的人含嘍嘍不會超過三個,在這樣下去「如果有一天,讓你打通任督二脈……那還不飛天啊!」

好吧,或許是我對這片還是期望太高了,建議要看的朋友,請在觀賞時把腦袋放空,純欣賞動作、飛車、爆破,相信你可以得到比我更好的觀賞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