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到標題的時候應該都霧煞煞,搞不懂我在幹麻吧。
說穿了也只是想要把我知道好聽的老歌或者是已經有些年代的歌,介紹給大家知道罷了。
我喜歡老歌的程度可能不亞於喜歡流行歌,原因無他,就是比較耐聽而已,

我想老歌之所以能不被世人所遺忘,就是因為它的旋律好聽、易記吧。

而我喜歡老歌的另一個理由是,它並不會出現太過複雜的旋律,
他總是那樣淡淡的、簡單的、卻又無法令人忘卻……

但是反觀現代流行的歌曲,好像已經沒有能稱得上是經典的歌了……

若我們生活中多點這種心靈的滋養,
不僅能放鬆身心、更能紓解壓力,我想對我們應該是件好事吧。

接下來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首我常聽的歌—陶喆的小鎮姑娘

小鎮姑娘
作詞:David Tao 作曲:David Tao

 

還記得多年前跟你手牽手 , 妳都害羞得不敢抬頭
只會傻傻的看著天上的星星 , 妳就是那麼的純靜
知道妳收到上榜的通知單 , 我的心裡就變得很亂
不知為妳而高興還為自己憂愁 , 只好就放妳走
不明白 , 不明白 , 為什麼我不能放得開
捨不得 , 這個愛 , 妳是一生一世不會瞭解
我明白 , 我明白 , 在我心中妳永遠存在
或許妳會有一天懷念 , 可是我已不在

還記得一開始妳不能適應,那個忙亂又吵的環境
一個小鎮的姑娘到了大城市,你一定聽過這故事
當你最寂寞的時刻我陪伴妳,給妳我的安慰和鼓勵
自己矛盾的私心讓我每天憂愁,只好就讓妳走
不明白 , 不明白 , 為什麼我不能放得開
捨不得 , 這個愛 , 妳是一生一世不會瞭解
我明白 , 我明白 , 在我心中妳永遠存在
或許妳會有一天懷念 , 可是我已不在

還記得一年前站在火車站,看著自己的悲劇演完
透過玻璃窗看見妳的淚滿面,那車頭依然吐著煙
聽說現在的妳,成了大經理,前途好比閃亮的星星
我只希望這所有能夠讓妳歡喜,我才能放心走
不明白 , 不明白 , 為什麼我不能放得開
捨不得 , 這個愛 , 妳是一生一世不會瞭解
我明白 , 我明白 , 在我心中妳永遠存在
或許妳會有一天懷念 , 可是我已不在


這首歌初次是收錄在陶喆在1999年發的I'm Ok這張專輯中,
(1999對我來說是已經算有點年代了)
另外,我也很佩服陶喆這位音樂人的,
如果大家有仔細看的話,
就會發現這首歌的作詞、作曲都是David Tao,也就是陶喆本人,
這種會自己作詞作曲的歌手在現在大概已經寥寥無幾了吧…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原因是無以言諭的,就像是那種一聽到便被吸引似的,
他那輕快的旋律十分令我著迷,聽幾次之後便能朗朗上口,
而且令人印象很深刻,我就是喜歡這種簡簡單單的節奏。

但是它雖然曲風輕快,歌詞卻是描述一對戀人的分別,
歌詞中淡淡的形容兩人間的分離,連用了就放妳走、就讓妳走、才能放心走
目的不是要寫出痛苦的離別,而是寫出了誠心祝福對方幸福的心情
使這首歌又不同於其他的情歌所要表達的意境了。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首對我來說很特別的歌呢?
也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彼此喜歡的老歌,
泛黃的唱片,我們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