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在過完農曆年後,
又一波令我平淡無奇的生活有專注的焦點的就是星光閃閃的奧斯卡金像獎囉!
這次的奧斯卡提名名單在今天終於被我盼到了,
提名名單與我的預料相差不多,
最大贏家不出所料的是「斷背山」
(斷背山榮獲了8項提名的殊榮)
我只能說︰『李安大導,真有你的!再次為華人爭光了!』
(用周杰倫的方式講就是︰『ㄟ!蠻屌的!』 動作:遮嘴)
廢話又說大多了,趕快公佈吧!



                  第七十八屆奧斯卡提名名單

最佳影片:斷背山、柯波帝:冷血告白、晚安,祝你好運、衝擊效應、慕尼黑

最佳導演:斷背山:李安、晚安,祝你好運:喬治克魯尼、柯波帝:冷血告白:班尼特米勒、慕尼黑:史蒂芬史匹柏、衝擊效應:保羅海吉斯

最佳男主角:斷背山:希斯萊傑、為你鍾情:華昆費尼克斯、柯波帝:冷血告白:菲利普賽摩霍夫曼、Hustle & Flow:泰倫斯霍華、晚安,祝你好運:大衛史翠森


最佳女主角:為你鍾情:芮絲薇斯朋、窈窕老爸:費莉希蒂霍夫曼、Mrs. Henderson Presents:茱蒂丹契、傲慢與偏見:綺拉奈特莉、北國性騷擾:莎莉賽隆

最佳男配角:諜對諜:喬治克魯尼、斷背山:傑克葛倫霍、最後一擊:保羅吉馬提、衝擊效應:麥特狄倫、暴力前科:威廉赫特

最佳女配角:斷背山:蜜雪兒威廉斯、北國性騷擾:法蘭西絲麥朵曼、疑雲殺機:瑞秋懷茲、柯波帝:冷血告白:凱薩琳基納、Junebug:艾美亞當斯

最佳原著劇本:
衝擊效應、晚安,祝你好運、愛情決勝點、烏賊與鯨、
諜對諜

最佳改編劇本:斷背山、柯波帝:冷血告白、疑雲殺機、暴力前科、慕尼黑

最佳攝影:斷背山、
蝙蝠俠:開戰時刻、晚安,祝你好運、藝妓回憶錄、決戰新世界

最佳剪輯:最後一擊、疑雲殺機
衝擊效應、慕尼黑、為你鍾情

最佳音效剪輯:
金剛藝妓回憶錄世界大戰

最佳音效: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金剛藝妓回憶錄、為你鍾情、世界大戰

最佳化妝: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最後一擊、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最佳服裝設計:巧克力冒險工廠藝妓回憶錄、Mrs. Henderson Presents、傲慢與偏見、為你鍾情

最佳藝術指導:晚安,祝你好運、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金剛藝妓回憶錄、傲慢與偏見

最佳視覺效果: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金剛世界大戰

最佳電影配樂:斷背山、藝妓回憶錄疑雲殺機、慕尼黑、傲慢與偏見

最佳電影歌曲:窈窕老爸︰Travelin' Thru、Hustle & Flow︰It's Hard Out Here ForA Pimp、衝擊效應︰In The Deep

最佳動畫片:霍爾的移動城堡、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

最佳外語片:義大利的 Don't Tell、法國的 Joyeux Noel、巴勒斯坦的 Paradise Now、德國的 Sophie Scholl-The Final Days、南非的 Tsotsi

最佳紀錄片:Darwin's Nightmare、Enron:The Smartest Guys In The Room、MarchOf The Penguins、Murderball、StreetFight

最佳短篇紀錄片:The Death Of KevinCarter:Casualty Of The Bang Bang、God SleepsIn Rwanda、The Mushroom Club、A Note OfTriumph:The Goldedn Age of Norman Corwin

最佳實景短片:Ausreisser、Cashback、The last Farm、Our Time Is Up、SixShooter

最佳動畫短片:Badgered、The Moon AndThe Son:An Imagined Conversation、TheMysterious Geographic Explorations Of JasperMorello、9、One Man Band

(P.S. 紅字為我自己看過的片子)
(P.S. 2月5日看完霍爾的移動城堡疑雲殺機)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滿意呢,我認為還OK啦。
令我感動的是,今年提名的奧斯卡名單中,我居然看了這麼多片!
以往的奧斯卡讓我很沒參與感的地方就是片子幾乎都沒看過,
但是今年看了這麼多片,也大概明白這些片子之所以被提名的原因,
衝擊效應真的很棒,被提名這麼多,還真是當之無愧啊!
我趁春節去看的諜對諜果然也不負我所望,拿下不少獎項呢!
藝妓回憶錄華麗的風格不只把我鉤的神魂顛倒,可見也迷倒了不少很多評審的心吧。
金剛、納尼亞傳奇二片不只視覺效果震撼,連音效也十分出色(害我兩片的原聲帶都收藏了)
星際大戰三部曲的化妝也令人為之一亮呢(尤其是最後的安納金)
讓我們一起期待三月五日的頒獎典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