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還是要先客套的說一聲: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我知道你們已經在電視上聽到不想在聽了(因為我也是…)
但是這就是中國人又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
我們明知到目前的社會上經濟如此的蕭條,
還要再過年時節強擠出笑容,心不甘情不願的送出紅包,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我從除夕想到初三,還是摸不著頭緒啊…
過年老實說是給以前人過的,以前的人普遍經濟不好,
平常難得有享受玩樂、盡情吃喝的時候
所以才要趁著過年的時候好好enjoy一番。
但是現代人平常早就吃喝玩樂慣了,
實在是令我摸不透過年對現代人有何意義。
接下來就讓你們瞧瞧我這個"現代人"的過年方式吧。

我們家是算蠻傳統的家庭,((就是除夕一定要回奶奶家守夜那種)
所以在除夕那天就回旗山過夜了,
老實說,我在回旗山之前就有自備遊戲器具的準備了,
(因為如果對旗山有點印象的人,就知道它是一個蠻鄉下的地方,
連找一家網咖都不算簡單,這對我來說可真是種折磨啊!)
想當然爾,除夕那天當然就是以守夜的濫理由,熬夜到2:00玩電動囉。
雖然是過年,但是我還是玩那種會殺的你死我活的遊戲,
(瘋子才會玩到第61場)

最後當然是體力不支,趴了就睡囉。
老實說,我的過年蠻乏味的,除了打打電動、看看電視,還真的想不起來我幹啥了。

直到初二晚上去逛類似夜市的老街時,我又有了新的收穫。
我厭惡大城市的過度發展、也不喜歡鄉下地區的落後,
而旗山正是介於兩者之間的地帶,
它不失鄉下的淳樸,卻也有城市的繁榮景象。
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覺得年味一年不比一年呢?
過年的特別節目好像也沒有以前那麼的令人亢奮了,
可能是因為在我們漸漸成長的過程中,
慢慢的體會到壓力也年復一年的變大,
所以也不像兒時那麼的期待長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