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 : 最初的夢想
作詞 : 姚若龍
演唱 : 范瑋琪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今天本來要在音樂課唱這首『最初的夢想』
但是誰知道我的夥伴實在是很沒種
到最後都不上去
真是....

為什麼我會對這首歌這麼有feel勒
首先是他的曲寫的真是太妙了
我第一次聽的時候就被吸引住了
它的曲風一開始聽起來怪怪的
但卻能巧妙的轉接到後面比較輕快的感覺而不會令人覺得不順暢
搭配上范范巧妙的轉音
兩個字形容 :
極品!

第二就是它的詞
它細緻得刻畫了每個人心中的那個最初的夢想
在網自己理想前進的路上
難免有困難 挫折
就像歌詞中的: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翅膀

只有能執著到最後的人才能夠實現夢想
而我們在成長的路上
不知曾幾何時
早已忘了心中最初 最單純的那個夢想.....

這首歌給我的啟示蠻大的
很少有一首歌能令我如此著迷
在這邊提供載點
讓大家都聽聽看

請按我

(僅供試聽 請於24小時內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