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edcb4117370a1a295ebf1eb1e0453e.jpg_effected-001.png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我非常不理性的討厭極了這句話,但是很難說出一個討厭它的具體理由,這句話的標誌性意義大於實際意義太多,因為它看起來有太多文藝青年式的無病呻吟與某種自命清高,感覺就是很容易被拿來放在文章裡面藉以宣示「嘿,馬子,我可不是只會聽周杰倫」的標語。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想打這句話。)

我在幹麼?

Life is a gift.
像極了那些旋律入耳但是歌詞卻令人頭皮發麻雞皮疙瘩的福音歌曲一樣。

但是其實它比較像在一場惡夢裡面你收到了一份禮物,打開它,裡面是俄羅斯娃娃。
別鬧了,是這種俄羅斯娃娃,富含緯度40度以內產品特色的那種。
簡直像帶著明顯的惡意與嘲弄一般。
小心翼翼的用剪刀把最外層那隻娃娃身體中間連接處的膠帶割開,深怕傷到了精美的塗漆啦亮粉啦,接著用簡直像是即將打開第二份禮物般的那種雀躍打開它。
然後發現不堪。

發現我也是俄羅斯娃娃。一種時空性的俄羅斯娃娃。

那時,最外層:喔我愛音樂沒有音樂我一天就會死而且我他媽的聽搖滾聽獨立可不是你們那些泡泡糖。
打開,這時候:在KTV搶點歌機唱金曲排行榜偶爾點首張懸大家反應冷淡喔算了快卡歌。

那時,最外層:我可是在看奧罕帕慕克余華呢跟你們這些九把刀檔次的人是不同的啊呵。
打開,這時候:字好多好麻煩教科書文字是必要之惡其他就算了吧。

那時,最外層:幹麼花那麼多錢買衣服又不是聖誕樹內在才是最重要的。
打開,這時候:哇你看那個人他的肩線也跑太下面了吧而且褲子跟鞋子根本不搭。

那時,最外層:幹麼參加什麼活動啊人都是虛偽的活動不會讓你更認識一個人啦。
打開,這時候:喔好啊接就接啊但是反正生活如此無趣。

那時,最外層:怎麼可能有人能在日常生活中大笑如果有那十之八九在療養院裡。
打開,這時候:笑死了,笑到牙齦都跑出來,是濕潤的肉色。

生活比課本裡面一狗票理論架構簡單多了。
要不是明明活著卻像死人一樣。
就是死了卻裝作活人一樣生活。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這句話總是讓我感覺,它其實是在說:
根本沒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尼采覺得,人生註定是悲劇,無法解脫的我們只好從藝術、浪漫、痛苦與狂喜中獲得一瞬間的涅槃。
尼采的時代如果有電腦有網路、有各種色情論壇,或許動動手指就能夠更簡單的,在電腦椅上完成整套流程。
他只需要衛生紙來善後。

「我猜想,革命派是那些能夠承受世界之粗暴的人,並能以一種更激烈的粗暴來對付它。我根本就沒有這樣的一種膽量。」
我真的不敢。
畢竟我如此的溫良恭儉讓,如此的鄉愿。
如此的懦弱。

「然後,就如同查拉圖斯特拉開始走他的下坡那樣,我邁步走向了員工餐廳。」
我走向了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