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支關於「鳩間島」的影片。

鳩間島位於琉球列島的八重山群島,在西表島的北方5.4公里處,形狀是接近圓形。為珊瑚礁隆起行程的島嶼,周邊平坦中央有島的成因是隆起珊瑚礁,週邊平坦中央部份為丘陵被稱為「鳩間中森」,並設有燈塔。島上以亞熱帶的濱海植物為主,北部多為田地,南部為主要聚落,有許多放養的山羊及牛隻散佈於島上。

上面那段這段是從維基幹來的。

 

鳩間島,是我最近看的一部漫畫《光之島》中描述的「唄美島」的原型。

《光之島》的故事背景是一個小島,一開始,這座島上只有四十一個居民、一間即將面臨廢校的國小和這間國小僅存的一個學生,然而到了故事的最後,這座小島上的「唄美小學」沒有被廢校,這座懸在汪洋中的小島沒有被消失,島上因為主角照屋光所帶來的希望而生氣蓬勃,甚至吸引了很多孤兒院、逃避上學的孩子來到這座島上。

我沒有要寫什麼長篇大論文謅謅的心得文。

只是啊……

《光之島》前三集的故事,照理來說應該是快樂的、溫馨的,一個小男孩到了島上,從失去學校的威脅中拯救了這個小島,並且快樂的生活在島上,享受著藍天、大海、自然和人情。這麼的溫馨、這麼的無憂,可是看來卻令我難過至極啊……

我沒那麼偉大,我不是因為想到小島上的人民啊、世界上各個離島的悲劇啊這些事情而難過。

我只是想到了自己。

台南市,人口七十七萬。

唄美島,人口四十一人。

為什麼我還是……還是那麼羨慕主角……他看起來是那麼的……不寂寞……

 

然後我想到了今年跨年去過的離島,小琉球。

如果我到了那裡,一定會更快樂吧。

那裡有藍天、大海、自然和人情,我一定會過得比較快樂吧。

比較快樂……吧……

但是那裡沒有百貨公司、那裡沒有美樂地跟錢櫃、那裡沒有所有我不需要卻又需要的東西啊。

 

我要……

我要……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DSC027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