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光荏苒,瞬間已經在第二次與讓人折壽的選課系統搏鬥中了,回首這半年來的混雜了感動、成長、幹液、肝功能指數上升……心中百感交集,實在不吐不快,但是我孬,不敢PO在BBS上面,也不敢PO教授尊名,課程名稱也要故意打錯字,為什麼,

因為成績單還沒出來啊……

 


 

那就照一個禮拜的上課順序說起好了。

.Monday

體育:

點名率:75%
快樂程度:★★★★     〔(輕鬆 + 不用運動 + 可聊天 + 考試好過) - (點名率太高)〕
學習指數:★     (一個學期下來,我似乎只學到了扯鈴……)

爽到炸裂的禮拜一啊啊啊~整天只有這兩堂課你到底知不知道這種快感啊?大一就讓我嚐到這種週休三日我怕我以後根本不想在禮拜一排課這樣要怎麼辦啊?
但是從另外一種角度來看這節體育真的很令人尷尬,就像炸豬排便當裡面不小心放了茄子一樣(而且豬排還放在茄子上面,沾到汁了)。本來可以好好在家好虛度一整天的光陰,結果就因為這節課害我必須要大老遠跑到學校。而且肢體障礙如我,跑到學校後依然只能做我最善長的體育項目:鍛鍊口舌。媽的,每次都覺得來這節課浪費時間的指數頗高。

講講上課方式好了,我實在實在實在愛死這老師了 ♥
我的天,我就是想要這種極度放鬆型的體育老師,老師專心上課就好,拜託拜託拜託不要管我在旁邊幹麼,拜託拜託拜託不要管我有沒有在上課,體育課嘛,零學分,給個空間做個好人不是皆大歡喜人人開心嗎?我真的覺得這個老師會做人(除了可怕的不定時點名外,點名率約75%)。

回想當初第一還是第二節課吧,老師帶全班到小小的教室,看著不斷向學生施以催眠阿法波的水中有氧教學影片,當全班都在哀號時,在黑暗中,我露出了笑容。That's my teacher

不過下學期這老師的課都只開給女生選,遺憾啊。

 

Tuesday

法序:

點名率:20%     (小考即點名,而我沒小考,小考共兩次,一次有五分,而我沒小考,幹幹幹幹幹。)
快樂程度:★★★★     〔(點名少 + 課程輕鬆 + 有口音 + 考試爽 + 辯論好玩 ) - (小考沒有警告機制哭哭)〕
學習程度:★★★     (會查六法全書感覺很威!而且老師的人生經歷豐富,獲益良多啊!)

一言以蔽之:必修之王。

原因有二:
第一:我對於帶有祖國內地各省份口音的腔調有無法磨滅的熱愛,而這老師的口音雖然不那麼明顯,但是在一言一行之中隱隱約約透露出來的感覺更加誘人,而且不只是口音而已,教授甚至連某些特定詞彙都有種祖國式的用法,每次這堂課,光是用聽的就是一場心靈饗宴,害我根本無法作筆記。
第二:這老師的考試可謂本系必修爽度最高,期中OPEN BOOK(查六法全書,只要有用過類似新編標準國語字典學生活用字典<彩色插圖>的人應該都會),期末交報告(GOOGLE搭配WORD,大約可在一個半小時之內完成),這種人間極品的課,在本系多乎哉?不多矣。

因為這堂課是這麼的看起來人畜無害,一不小心,週休三日就會變成週休三日半,而且這堂課不小心又在第二節,夭壽第二節,人類意志的考驗,意志薄落如我常常不小心就做了對不起教授的事。

然而這是有報應的,據說在我對不起教授的幾節課中,曾經有過一個叫做小考的東西,而且還有兩次,而且一次還五分,是嗎?我怎麼都不知道,對了,我沒去啊……哇哈哈……

 

文本與歷史:

點名率:40%     (傳點名單,其實還蠻常點的,但不知為何會給人一直沒點名的錯覺,慎哉)
快樂程度:★★★★★     〔(上課氣氛快樂 + 期末考簡單 + 報告題目異常有趣 + 老師愛看漫畫 + 我看了大概有10次蝴蝶效應噁)〕
學習程度:★★     (好啦我知道了一切都是歷史歷史歷史)

一言以蔽之:精神時光屋。

不知為何,這節課雖然乍看之下是從13:00~15:00,可是在我實際上了這堂課之後,我發現原來在這堂課中13:00~15:00原來大概只有十分鐘的長度,13:00~13:04為淺眠時間,13:05後進入深層睡眠時間,而從13:05~15:00之中會經歷過給次快速眼動期(REM),直到15:00鐘響後才會完全脫離睡眠狀態。

先姑且不論這堂課的異常時間狀態,在我精神特好的幾節課中,發現了,老師是一個好人,熱愛漫畫,曾在上課中發表「火鳳燎原出到第幾集?」這般的驚人之語。而且每當老師語出驚人之後,便會迅速的補充「這當然是與歷史有關……BLAHBLAH」,長久下來,會覺得似乎什麼鬼都跟歷史有關,而我想這也是老師想傳達給我們的訊息吧。

而這老師的考試也令我極為滿意,快到期末的時候,會發一張考題下來,說這是下禮拜期末考的內容,叫我們回去要記得看書和筆記,但是什麼筆記都沒有的我自然也迅速忘了這件事並且呈放棄狀態,到了下個禮拜,題目捲髮下來,靠媽的,佛祖附身般我整個振筆如飛啊!最可怕的是我寫到後來根本不知道在寫三小,也不知道到底哪來的靈感只覺得頭頂上似乎有股靈光灌入,而手上的筆怎麼也停不了啊啊啊(假如政治學有這麼順就好)。

這老師還曾經在課堂上叫學生討論大學校園中的髒話,喔不,要照老師的說法:大學問候語,而且還要上台報告。靠當時那場面之屌,來自各系不管男女不管老幼,都霸佔電子講桌然後大譙髒話,那畫面之精彩啊!

期末報告也是一絕,說好的讀書心得,結果一大堆組別報告動漫電影相關的東西……還害我不小心追了APH……害人不淺啊……

 

經X學:

點名率:0%     (好課就是像這樣!)
快樂程度:★★★★★     (希望老師會看到這篇)
學習程度:★★★★★     (老師老師我愛您 ♥)

戲劇化的一堂必修。

開學第一堂課便讓全班為之震動,第二節課出席人數立刻銳減的一門課。

因為下學期還有課,所以我要會做人:「蹺課的同學啊,你們這樣真的對嗎?父母幫你們繳錢,結果你們居然蹺課,啊,現在的大學生令人心寒啊,應該要好好上課才是吧,尤其是像這麼重要的必修,居然說翹就翹,你們知道自己錯失了重要的學習機會嗎?你們的父母在哭泣啊!」

希望老師會來看。^.<

老師呀,如果你看到了,請傾聽我的另外一個心聲吧:「老師,我很喜歡您的課程,但是我有一點小事想向您反應,如果有冒犯到您,請您大人不計小人過。那就是,

請把期末考繼續採用期中考方式吧。謝謝您。」

 

.Wednesday

英文:

點名率:0%     (在我印象中真的沒點過)
快樂程度:★★★★★     (影集 + 不太難的口說 + 可愛的考試 + 老師正妹)
學習程度:★★★★★     (跟外籍生一起上課就足夠考驗我的口說了)

一節讓人心情愉悅的英文課。

老師是年輕正妹,上課氣氛快樂自在,可愛的小班制讓老師常常點到恨透發言的我,不過因為整間教室裡佈滿了柔和的氣氛,所以讓人感覺就算講錯也沒有關係呢!

上課根本不點名,人性本賤,我得承認這節課我真的翹的非常之多,希望老師別恨我啊!

這節課到後來進入影集時間,看過The Big Bang Theory(宅男行不行)、Friends(六人行)、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Hannah Montana(孟漢娜)和幾部電影。老師上課整個活潑,喜歡用影片練聽力,而且影集的口味也很廣,從嬉鬧惡搞系到沈重心理系都有涉獵,整個就是執意把學生推入影集的火坑中,不過,我愛,所以推我吧老師,輕點。

這節課跟Majo和另外一個巴拉圭外籍生一起上,我每次都只能用殘破的英文跟他們交談,開學初甚至發生把「我覺得天氣好熱」說成"I'm so hot."的尷尬事蹟,希望國民外交別因此被我毀了。

 

社X學:

點名率:80%     (小考即點名啊孩子,幹但是我小考一直寫錯)
快樂程度:     (哦哦我可能是按到Backspace了吧)
學習程度:★★★★★     (做報告令人心曠神怡,日出頓時變得美好起來)

經典好課,值得一修再修。

教授個人風格明顯的跟鬼一樣,只要遇到他不打招呼,會得到「兇惡眼神×1」,打了招呼,得到的則是「兇惡點神×1(附帶不屑效果5點)」,令我懷疑是否曾經被學生殺了親戚之類的。

上課會利用小考來點名,不過小考也有特色的跟鬼一樣,五秒之內絕對可以寫完。不過曾經因為有人用的紙張太小張而抓狂不想收,讓學生膽顫心驚,導致以後學生作答會用超大張的紙寫,成為資源浪費的元兇。

期中期末考與期末報告威力強大,讓學生瞬間墜入熬夜的阿鼻地獄中,當然了,這絕對不是老師的錯,畢竟老師會給三個禮拜寫。但是,老師不知道的是,寫報告時間天天有,可惜靈感只會在最後一刻(進入倒數四十八小時的時候)湧現……學生啊你們捫心自問自己是不是犯賤啊。

雖然如此,不過平心而論,上課內容與深度在必修中算是不錯。真的啦……

 

.Thursday

政X學:

點名率:75%     (雖然整個學期只點了五次名,不過都是隨機式的,心理壓力超大的呢~)
快樂程度:     (老師我是男生我愛你
學習程度:       (坦白說,真的還學到蠻多東西的,不過我還是不知道Verba是哪位……)

上課方法就看看PPT、抄抄筆記、舉舉手、發發言……似乎人畜無害快樂無窮的背後,似乎令人感到隱隱約約的不安……

聽了一堂國際研討會,我只記得好像有一個印度人,還跟繫上教授用可怕的印式英語嗆賭,媽的整個刺激啊!還有一個日式便當可以吃,去上午場是對的(拇指)!

喔對了,上課會看影片,看那種平常掉在地上、燒好了放在我桌上、放在PPS首頁上我也不會想去點的片子,不過其實是好看的呢(拇指)!

至於考試的地方就不講了,傷感情,下學期可是還要修的呢!(老師我是男生我愛你

 

軍訓:

點名率:100%     (夭壽的每節必點把大學生當作國高中生或現役軍人,果然是軍訓啊)
快樂程度:★★★★     (也是精神時光屋類型 + 電影還可以 + 會放一大堆網路上面的搞笑影片)
學習程度:★     (我連期末報告都是發自內心寫出來的,教授之力於我何有哉?)

喔,爽課,15:00~17:00大概會醒來個兩三次看搞笑影片,哈哈哈哈哈哈,然後繼續睡。

沒有期中考,只需要上去跟教官聊聊天,說說影片心得就好,爽啊!

沒有期末考,只需要發揮創造力與文筆掰出一篇文謅謅的東西就好,還沒限字數,跟社X學比起來,靠,我這是在天堂嗎我?

反正要湊滿四學期,那下學期再來修一次唄!

好課值得,一.修.再.修!這個真理在軍訓課不證自明啊(誠懇,不是在酸)

 

.Friday

中x:

點名率:75%     (傳點名單,似乎是看心情,令人捉摸不定的男人)
快樂程度:★★     (上課很快樂沒錯,但手抄簡直要人老命!)
學習程度:★★     (手腕肌肉變好壯)

喔喔喔!上課氣氛超好的啊這堂課!老師人好且幽默風趣,而且上課超自由,可以吃東西啊,跟某要求滴水不沾的課活脫脫就是不一樣~

不過也因為上課太爽了,害我對課程內容實在沒什麼印象,猶記得……一直PPT,而且一張PPT可以講大概一節課,看看老師口條多好~

不過這節課的特色是:手抄運動啊!

在上了這節課之前,我真的不敢相信人類居然擁有可以將快十張A4紙的內容抄到一張A4紙的力量,但是上了這節課之後,我才發現人類的潛力是無窮的。

反正這節課就是要一直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為什麼,因為天將降高分於手腕強壯者也。

但是老實說,每次的快樂抄抄,在我看來都很像心經抄寫。人治:人的權威在法之上。法律是依統治者或統治團體之意志訂定出來的,這時法律即為人造法,容易造成弱肉強食、強權就是公理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媽的接起來好順啊!

下學期還有這堂課,繼續拿來消消業障好了。

 

國文:

點名率:50%     (容易給人沒有點名的錯覺,其實是利用小考啊懂不懂啊孩子)
快樂程度:★★★★     (我愛小說我愛電影)
學習程度:★★     (對不起我翹太多)

禮拜五七八節,一樣是挑戰人類惰性與劣根性的課。

我必須說,剛開學的那堂圖書館教學是這門課最實用的東西了,然後接下來因為翹的有點多,害我不知道要怎麼說這堂課好。

只能說老師上課還蠻認真的,而且感覺準備了不少東西。而且會把小說細節講得很清楚,如果對小說真正有愛的人來選這堂應該會快樂似神仙。

就算不愛小說,這老師也超愛看放電影的,而且都是深度文藝片,最適合文藝青年如我。

期末報告是寫小說三千字,算是輕鬆愉快,還好不是考上課內容,那樣我會挫屎。

 

 


沒了,先說好,這些都是在成績還沒出來之前寫的,說不定成績出來以後我評價會整個大變。

 

祝大家下學期都能選到爽課。

祝我下學期能選到爽課,因為這學期選到的課爽度都頗高,希望別把運氣用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