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哥,你為什麼叫毛哥啊?」

第二隊的小朋友們對這個問題的好奇心遠超過我的想像。不管是帶隊、行腳景點時,總是有一群孩子們把我團團包圍,非得問出個答案來,他們想出的方法千奇百怪,不論威脅利誘全都用了上來,真的害我難以招架,不論我怎麼拒絕都無損他們關於短短兩個字單純的好奇。

可惜最後我真的來不及好好的向他們說完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匆匆整隊、匆匆上車、匆匆回家,在耳邊懷繞的也從永不倦怠的疑問匆匆之間就成了家中空調嗡嗡的低鳴。

可是我真的想念的不是離開了三天的家,我懷念的是一句又一句不歇的:「毛哥,你為什麼叫毛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