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段廢話。

這個暑假,很多搖滾演唱會像是傾巢而出一樣,剛走了FOB和ECHO,馬上又要來個Placebo,可惜卻一直沒辦法下定決心給自己勇氣,毅然決然的搭上北上的火車,太遠太貴沒時間全部都一次拋到腦後。每次,看著日期一天一天接近,因為某種虛幻的希望而讓情緒隨之高亢,直到日曆上的日子比演唱會日期多了一個數字之後,才又如同大夢初醒一般,懨懨的趴回沙發上,繼續掃視著其他演唱會的消息。

做夢很簡單,只要睡覺就好了。

進入正文。

以下選了十首很適合夏天味道的單曲,純粹是我的超主觀意見。

Jason Mraz – I’m Yours

”Do Ju Do Ju Do Ju…”

選自08年的專輯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
老實說,如果可以的話,十首歌全部都可以從這張專輯裡面找到。或許是Jason Mraz歌曲裡天生的慵懶浪漫使然,一把木吉他與簡單的鄉村小調就可以讓人意亂神迷,光是聽到他哼著”Do Ju Do Ju Do Ju”,就讓我覺得冷氣實在多餘。

 

The Used – Find A Way

“The sun floods your room as you drown.”

選自07年的專輯Lies for the Liars
The Used每張專輯後半段都會有一首比較慢版的歌,似乎已經成為他們專輯的一個特色所在。其實如果整張聽下來,經過五六首的EMO式嘶吼之後,到了慢歌都會讓人感覺一新,所以我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覺得有放鬆的快感,也就私心把它選進來了。而且開頭的怪異音效也很有那種美式早餐時間廚房會發出來的聲音一樣,聽了令人忘記了下午的燠熱,回到清晨的涼爽。

 

Colbie Caillat – Oxygen

“I fell over, my feet like bricks underwater.”

選自07年的專輯Coco
跟Jason Mraz一樣,都是屬於那種我無法將他們唱歌的模樣與冬天這兩個意象相連結的歌手,他們就是屬於那種永遠背著一把吉他,襯著背後的陽光演唱的人。小麥色與微笑,誰不想在夏天看到這樣的美麗畫面?順便提一點,Colbie Caillat跟Jason Mraz合唱過一首"Lucky",他們真的適合一起唱歌。

 

Beirut – Nantes

“Nobody raise their voices, just another night in Nantes”

選自07年的專輯The Flying Club Cup
夏天也要來點異國風(但是我不太知道這算是哪一國,姑且當作是法國或東歐好了)。當初一聽到Beirut的曲風,不只音樂的豐富度令人咋舌,各式各樣的樂器、遙遠的巴爾幹式曲調都令人耳目一新。在副熱帶的台灣裡聽著這張專輯,似乎也跟著他們走遍了涼爽歐洲各個角落。

 

Oasis – Live Forever

“Maybe, I don't really wanna know / How your garden grows, 'cause I just want to fly”

選自94年的Definitely Maybe
其實,光是衝著這張封面,就很夠夏天了。你問我夏天要做什麼,我什麼都不想做,不想上課、不想看書、不想運動、不想吃飯、不想出門,我想像封面一樣,躺在地板上(不過沒穿上衣),然後瘋狂的發呆,發呆直到睡著。我根本就不想知道其他的事,我只想躺在地板上,然後自在的飛翔!

 

今天先到這邊,好熱,又要開冷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