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63

 

B'z:「いくら舌打ちしても 戻らない日々よ」

(不論如何的後悔,那些日子都已是無法挽回的了)

但我仍旦暮朝夕反覆衡量著我的後悔,

像個在賣場第二排走到哭鬧的小孩一般,

誤以為什麼都可以用後悔買來。

 

……

 

Joan Didion:「為什麼我覺得這種隨興所至的生活永遠不會結束?如果我能預見它會結束,我會有不同的做法嗎?他呢?」

我的年華中,很少奇想,但並不是沒有。

我很慶幸。

 

……

 

Leonard Cohen:「我們的愛永遠不會消失,這一點我可以向你保證,我,發出這封信的人,讓它像隻風箏,飛上你的慾望天空。我們一起被生下來,而在我們的親吻中,我們承認我們渴望再被生一次。我們躺在彼此的懷中,我們彼此是對方的導師。……我是你的旅程,你是我的旅程,……我是你的奧秘,你是我的奧秘,而且我們樂於知道奧秘是我們的家。我們的愛不可能消失。我走出歷史,來告訴你這件事情。兩隻長毛象,在專注的遊戲中將長牙纏在一起,於冰河降臨之際,我們彼此保存對方。」

那冰融之時呢?

我們若在櫻草蔓生的田野相遇,你能指出我像牙上從尖端向內數幾尺處有個斑嗎?

 

……

 

Anthony Burgess:「對對對,就是這樣的。青春必須逝去,沒錯的。而青春呢,不過就是動物習性的演繹而已。不,與其說是動物習性,不如說是街頭地攤販售的小玩具,是鐵皮製的洋娃娃,內裝彈簧,外邊還有發條旋鈕,吱吱吱扭緊,洋娃娃就走起來了,弟兄們哪。可它是直線行走的,走著走著就碰碰碰地撞到東西了,這是不由自主的呀。年紀輕,就好比這種小機器啊。」

我以為自己已經成熟到不需要這種廉價又漆滿螢光劑色素與任何有害物質的發條玩具了。

我錯了,

我只是不好意思開口說:「我想玩」,

所以只好一直恥笑轉著發條的你們。

 

……

 

Jodi Picoult:「在你發覺有東西受傷之前,殘酷總是有點好玩。」

教導殘酷者何謂仁慈最好的導師:

另一個殘酷者。

 

……

 

Arthur C. Clarke:「他們身處豐饒之中,卻逐漸飢餓至死。」

因為聰明如他們,

知道凡是可以充飢的,

都是劇毒。

 

……

 

蔣勳:「我在最深最深的海底,但是,我接觸不到海,我彷彿一條魚,被裝置在真空的透明箱中,然後再把箱子沉入海底。伊卡,你以為,這條魚,還算在海中嗎?」

我想當深海,我想當真空,我想當透明箱,我想當海,我想當不見五指的黑暗。

但是我是魚,

我們是魚。

 

……

 

Nikos Kazantzakis:「要戰勝最後且最大的誘惑:希望。」

戰場上蒸騰而上的猩紅與熏天的腐臭,

是陳屍蔓延萬里的屍體,

我的屍體。

 

……

 

Orhan Pamuk:「誠實不是恐懼是什麼。」

謝謝你教了我誠實。

謝謝你們。

 

……

……

……

……

……

……

……

……

……

……

……

未命名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