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you're driving me away
You do it everyday
信念啊信念!是你每朝每日驅趕著我
You don't mean it
But it hurts like hell
我知道你不是存心如此,但這真是讓我痛苦萬分

My brain says I'm receiving pain
A lack of oxygen
我的腦袋不斷地呼喊著痛苦的訊息和缺氧的感覺
From my life support
My iron lung
而這生不如死的根源就在我那生命維持機,我的鐵肺

We're too young to fall asleep
我們還太年輕,不該這麼早沉沉睡去
Too cynical to speak
我們還太憤世忌俗,不該如此大放厥詞
We are losing it
Can't you tell?
不過我們正在一點一滴喪失自我,難道你看不出來嗎?

We scratch our eternal itch
我們永無止境的瘙著難耐的癢
A twentieth century bitch
And we are grateful for
Our iron lung
這都要感謝這隻二十世紀就被發明的母狗,我的鐵肺

The head shrinkers
那些可怕的心理學家
They want everything
他們什麼都想要
My uncle Bill
我的比爾叔叔
My Belisha beacon
我的斑馬線

The head shrinkers
那些可怕的心理學家
They want everything
他們什麼都想要
My uncle Bill
我的比爾叔叔
My Belisha beacon
我的斑馬線

Suck, suck your teenage thumb
盡情吸吮你的手指吧
Toilet trained and dumb
你這個還需要人教上廁所的蠢貨
When the power runs out
當最後一滴電力耗盡之時
We'll just hum
我們會開始哼起一首小調

This, this is our new song
這是我們的新歌呢!
Just like the last one
就像上次那首一樣
A total waste of time
完全是他媽的浪費生命
My iron lung
我的鐵肺

The head shrinkers
那些可怕的心理學家
They want everything
他們什麼都想要
My uncle Bill
我的比爾叔叔
My Belisha beacon
我的斑馬線

The head shrinkers
那些可怕的心理學家
They want everything
他們什麼都想要
My uncle Bill
我的比爾叔叔
My Belisha beacon
我的斑馬線

And if you're frightened
如果你感到害怕
You can be frightened
你可以承認自己的確被嚇壞了
You can be, it's okay
真的,你真的可以承認自己嚇壞了

And if you're frightened
如果你感到害怕
You can be frightened
你可以承認自己的確被嚇壞了
You can be, it's okay
真的,你真的可以承認自己嚇壞了

The head shrinkers
那些可怕的心理學家
They want everything
他們什麼都想要
My uncle Bill
我的比爾叔叔
My Belisha beacon
我的斑馬線

The head shrinkers
那些可怕的心理學家
They want everything
他們什麼都想要
My uncle Bill
我的比爾叔叔
My Belisha beacon
我的斑馬線

翻譯:Dick8045
轉載請先告知


"My Iron Lung"應該算是The Bends裡最早的單曲,這首歌在1994年就以EP的形式發行了。順帶一提,這塊EP好聽到一個驚為天人的境界,其中的"The Trickster"、"Lewis (Mistreated)"等等曲目,全都與The Bends裡收錄的歌曲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如果嫌Pablo Honey太過青澀,而OK Computer實驗風格又太重,這張EP倒是能讓人多嘗幾口The Bends裡的溫存。

這整首歌算是Radiohead對於"Creep"的一種反動。當"Creep"在1993年發行並紅透半邊天時,它同時也成了這個樂團的一個重擔,所以"My Iron Lung"這整首歌裡所謂的鐵肺(Iron Lung),指的就是"Creep"這首讓這個樂團得以為生,卻又無時無刻侷限住這個樂團的歌曲。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鐵肺(Iron Lung)是一種幫助無法靠著正常肌肉運動來完成呼吸的人類完成這個動作的機器,它學術上的用語應該叫做低壓通風機(Negative Pressure Ventilator)。網路上的關於鐵肺的圖片與介紹很多,我挑了一張看了最可怕的,希望大家不要見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