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媽的學測榜單,這個榜單比它重要多了!

專輯提名:

聲明一:只要是二零零八聽過的音樂都有可能出現在榜單上,所以看到像是X&Y和Viva La Vida同時出現也不用覺得奇怪。
聲明二:後面會附一句極度主觀的評語,我稱之為「一言以蔽之」:但是如果看了很不爽,那你也可以叫他「一言以屁之」

 

 Pop.jpg

⊙西洋流行專輯
Josh Kelley - Almost Honest:其實整張專輯亮點不多,不過歌聲真誠動人,曲調流暢。
Laith Al-Deen - Die Liebe Zum Detail:誰說德語是很死硬的語言,這張專輯裡的每首歌不都柔情似水嗎?
John Garrison - Above The Cosmos:其實我覺得這塊的深度早就超過流行專輯了。
Graham Colton - Here Right Now:繼Daughtry後又一個美國偶像出品必屬佳作的保證。
Lenka - Lenka:整張偏獨立搖滾風,甜美可愛,但不適合衝著傳統芭樂歌而來的人聽。
The Script - The Script:這團比較適合衝著傳統芭樂歌而來的人。
Jack's Mannequin - The Ghost Overground EP:用兩首Live嚇死人的歌手。

 

Punk.jpg

⊙西洋龐克專輯
Secondhand Serenade - A Twist In My Story:用龐克的聲音唱了整張得抒情歌,竟然沒什麼違和感!
We Shot The Moon - Fear & Love:聲音沒什麼可取之處,靠流暢感取勝的一張。
Air Traffic - Fractured Life:加了鋼琴卻依然不失歌曲爆發力的一團。
Boys Like Girls - Boys Like Girls:感覺是美國國中迷妹會愛的團,但是真的好好聽(羞)。
My Chemical Romance - Three Cheers For Sweet Revenge:其實這張越聽越有勝過黑暗行軍那張的感覺。
Parker Theory - Leaving California:難得聽到整張專輯是有跌宕起伏的龐克團,每首歌都令我愛不釋手。
Cinematic Sunrise - A Coloring Storybook And Long-Playing Record EP:又是一團鋼琴龐克,就是吃定我這塊。
We The Kings - We The Kings:其實我只聽到第三首就被攻陷了。
In Fiction - The Forecast:夭壽之好聽,繼Amber Pacific後之最,我怕我以後聽不到怎麼辦啊!
Capital Lights - This Is An Outrage!:歌曲的複雜程度超過一般龐克團,但是不能去Youtube看MV,因為看了就不想聽了。
Cute Is What We Aim For - Rotation:這團真是不得了,一張比一張好聽,將來必成大器。
Marianas Trench - Fix Me:主唱的聲音能上山(假音)下海(嘶吼),不得了。
Rookie Of The Year - Sweet Attention:這張其實只算是龐克的入門而已,有很多中慢歌,不過我就是喜歡。
Nevertheless - In the Making...:我只能說這塊更多慢歌,有逼近流行的危險。

 

Rock.jpg 

⊙西洋搖滾專輯

Radiohead - In Rainbows:詳情請見萬字文。
Radiohead - Itch EP:喜歡The Bends風格的人必聽之。
The National - Boxer:細嚼慢嚥型的一張,奴果有耐心聽完整張的話,你會很感激你的耐心沒讓你錯過一張這樣的專輯。
The National - The Virginia EP:如果上Boxer讓你愛不釋手,這張沒理由讓你不喜歡。
Belarus - Communicate:不!天喪予!天喪予!居然解散了。
Grace - Detours:跟前幾年很紅的The Fray有那麼一點類似的神韻,但是我更愛這團。
Greg Laswell - How The Day Sounds EP:音樂媚而不妖,幽而不暈,屬於鋼琴才氣型。
The Verve - Urban Hymns:連我都必須承認二十世紀末英搖救世主應該是他們這張才對。
Jeff Buckley - Grace:英搖極品,妖到很迷人,可惜是天忌英才……
Coldplay - X&Y:Coldplay歷年來最多歌可以跟著唱的一張,在某種程度上或許算是最平易近人吧。
Coldplay - 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Coldplay只要沒失手,做出來的專輯就大概是這種程度。
Death Cab for Cutie - Narrow Street:繼Plans的可愛民謠風之後,向後搖靠攏的這張更得我心,但是應該會嚇死從上一張開始聽的人。
Bobby & Blumm - Everybody Loves:細嚼慢嚥型又一,聽了實在舒服。
Eskobar - Death in Athens:隱隱約約有二十一世界引領英搖風潮的強團風姿出現。
Low vs Diamond - Low vs Diamond:美國皮英搖骨,但是又兼具了美國的節奏與英搖的旋律。
Shearwater - Rook:歌曲複雜大器,樂器詭譎多變,讓人聽覺經驗豐富的一張。
Weezer - Weezer (Red Album):很「好玩」的一張專輯,不論詞曲都讓人感到新鮮無比。
Damien Rice - 9:其實比起O是退步的一張,但是Damien厲害的地方就是,即是退步了,我還是無法不愛上這張。
Placebo - Meds:適合給酗酒、嗑藥、性氾濫的人聽,但是連我這乖寶寶的瘋狂愛上了,這張得威力可見一斑。
The Rushes - Corners EP:用一張EP就讓我期待正式專輯到欲眼望穿的樂團。
Travis - J. Smith EP:看到各方的負評,讓我還暫時不敢去碰Ode To Smith這張,不過如果裡面的歌都有像這張EP裡的程度的話,我想我應該不會討厭。
Copeland - You Are My Sunshine:很憂傷的一張,輕巧的心頭上一劃就把我征服了。
Brett Anderson - Brett Anderson:我沒聽過Suade,但是這張真的較人欲罷不能。
Thirteen Senses - The Invitation:他們真的比Keane有才氣多了,可惜啊可惜。
Kent - Isola:重現Radiohead的The Bends榮光之作,太對我胃口了。
Lowgold - Promise Lands:偏英搖加上民謠,雖然亮點不多,整聽下來卻感覺十分飽足。

 

HipHop.jpg 

⊙西洋饒舌專輯
Flobots - Fight With Tools:整年唯一一張饒舌。管弦交錯的音樂配置和熱血激昂的節奏,聽這張大概也就夠了。

 

PR.jpg 

⊙西洋後搖專輯
Sigur Rós - Med Sud I Eyrum Vid Spilum Endalaust:主打歌很怪,但是令人過耳不忘。其實我比較喜歡後半張。
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 - Slow Riot for New Zerø Kanada:兩首歌加起來快半小時的超大器史詩極品後搖!
Kyte - Kyte:甜美潔白外加小電,平易近人又不乏深度。
The American Dollar - A Memory Stream:透明乾淨,我最喜歡聽這種叮叮咚咚的樂器了。
Epic45 - May Your Heart Be The Map:我後搖的啟蒙導師。
Explosions In The Sky - Earth Is Not a Cold Dead Place:蒼白無力卻又美得驚人。

 

Folk.jpg 

⊙西洋民謠專輯
M. Craft - Silver And Fire:節奏舒緩加上壓抑卻不自禁流出的細膩情感。
Beirut - The Flying Club Cup:東歐風民謠,太有特色了。
Get Cape. Wear Cape. Fly - The Chronicles Of A Bohemian Teenager:我都不知道原來小電搭上民謠這麼好聽!
Lior - Autumn Flow:偏流行的民謠,曲調也有點東歐風。
Nick Drake - Five Leaves Left:天才型民謠歌手,整張專輯滿是化不開的憂愁小調。
Travel By Sea - Days of My Escape:入喉回甘型,在隨機播放聽到時會忍不住多注意一下的歌。
Afternoons - Days We Found in the Sun:整張氣氛迷濛唯美,卻又曲曲皆有可聽之處。
Jay Brannan - Goddamned:偏流行,但是歌曲的水準依舊較人讚嘆。
Bon Iver - For Emma, Forever Ago:氣氛塑造型專輯,聽來空靈無華,讓人甘願死心塌地的無限重播。

 

Electro.jpg 

⊙西洋電子專輯
Trouble Over Tokyo - Pyramid:光聽主唱這聲音就夠值得了!
Owl City - Maybe I'm Dreaming:清新可愛系的電子,甜而不膩,適合為夏日的溽暑增添涼意。
PlayRadioPlay! - Texas:比較有深度的電子專輯,曲目編制細膩用心。

 

Instruments.jpg 

⊙純音樂專輯
Christopher O'Riley - True Love Waits - O'Riley Plays Radiohead:有些曲目的鋼琴版聽來渾然天成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E.S. Posthumus - Unearthed:簡直像是為了電影預告片做的配樂,難道不知道這樣會讓我瘋狂愛上嗎?

 

Soundtrack.jpg 

⊙電影配樂專輯
Alan Silvestri - Beowulf:史詩氣勢與細膩情感兼具的原聲帶,最後一首"A Hero Comes Home"更是唱入我心。
Various Artist - Vanilla Sky Unreleased Tracks:只有我覺得電影跟音樂都是極品而已嗎?
Alberto Iglesias - The Kite Runner:中亞風格的配樂,聽起來雖然陌生但新鮮感十足,主題曲"Fly A Kite"雖然落入傳統好萊塢狗血配樂的窠臼,但是我好愛。
Hans Zimmer - Kung Fu Panda:這大叔真的是配樂界的神了,不只大小音樂都配,連這種中國風都掌握自如。
Hans Zimmer - The Weather Man:憂鬱症患者專用助自殺專輯。
Harry Gregson-Williams - Kingdom of Heaven:中古歐洲風加上聖歌輝煌吟唱,害我又差一點衝動想收下去。
Vangelis - Alexander:其實跟Beowulf一樣,是一塊細膩與霸氣兼具的專輯。

 

JPOP.jpg 

⊙日文音樂專輯
宇多田光 - HEART STATION:都是福音新劇場版害我的!可是真的流行的很好聽啊!
KOKIA - Pearl - The Best Collection:都是銀髮阿基多害我的!可是真的療癒的很好聽啊!
B'z - B'z The Best "Pleasure II":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我就是在找這種熱血的日本搖滾。
鬼束千尋 - the ultimate collection:太完美了這女孩!歌聲和曲調都溫柔得讓人無法抗拒。
humbert humbert - まっくらやみのにらめっこ:日本民謠,別有西洋民謠的疏離感,感覺令人熟悉。
Mr.Children - シフクノオト:其實是朱學恆放的那首"Kurumi"害我愛上這樂團的,這張充滿情感起伏,精彩!

 


 

前十名專輯:

Top.jpg 

十:Kent - Isola

九:Jay Brannan - Goddamned

八:Trouble Over Tokyo - Pyramid

七:The National - Boxer

六:Explosions In The Sky - Earth Is Not a Cold Dead Place

五:In Fiction - The Forecast

四:Jeff Buckley - Grace

三:The Verve - Urban Hymns

二: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 - Slow Riot for New Zerø Kanada

一:Radiohead - In Rainbows

 

 


專輯吐槽:

聲明一:只要是二零零八聽過的音樂都有可能出現在榜單上。
聲明二:下面照些專輯,小弟我不是聽不下去,就是因為退步太多而不忍多聽,所以如果不小心吐到強團,那就當作我還太淺好了。

 

Disappointed.jpg 

⊕失望頗大專輯
Rascal Flatts - Still Feels Good:搞什麼,連芭樂歌都做不好了嗎?
Tears for Fears - Tears Roll Down (Greatest Hits 82-92):我承認我是衝著Mad World,但是原曲沒比Gary Jules的Cover版本出色,嘖嘖。
Blur - The Great Escape:接在Parklife這張之後,很難不退步。
Bon Jovi - This Left Feels Right:搞什麼,想玩鄉村也不用拉著歌迷受罪。
Christopher O'Riley - Hold Me to This: Christopher O'Riley Plays Radiohead:故意挑冷門歌與電子歌的報應。
Hawk Nelson - Hawk Nelson is My Friend!:這張真的退得太誇張,取可愛的專輯名稱也難以挽回。
Joan Osborne - Relish:除了One Of Us之外的歌平淡無奇。
The Kooks - Konk:好怪的一張,我不該再相信樂評的。
Spiritualized - 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其實不差,只是實驗味道太重,聽不下去。
Augustana - Can't Love, Can't Hurt:上一張的靈氣幾乎消失殆盡,只剩下流行音樂的匠氣。
Explosions In The Sky - Those Who Tell the Truth Shall Die, Those Who Tell the Truth Shall Live Forever:不是你的錯,是Earth Is Not a Cold Dead Place實在太棒了。
Greg Laswell - Three Flights From Alto Nido:原本EP裡的才氣混在專輯裡就幾乎薄弱的令人難以察覺。
Phantom Planet - Raise The Dead:整張專輯沒有一首歌能讓我重拾上一張"California"的經驗。
Take That - Greatest Hits:是我太貪,我不該期望每一首老歌都能有Beautiful World裡歌曲的水準。
Efterklang - Springer EP:好實驗,我喜歡後期的史詩風格。
Keane - Perfect Symmetry:還我鋼琴!
Plain White T's - Big Bad World:脫離"Hey There Delilah"的庇佑就被打回原形了。
Coldplay - Prospekt's March:要賺聽眾的前不是趁勝追擊這麼簡單的事。
Damine Rice - B - Sides:"The Professor and La Fille Danse"或許證明了Damine不適合唱長歌,其他歌曲也均不如專輯裡的精彩。
Jack's Mannequin - Everything In Transit:是Live版裡那兩首歌太好聽拖累了你。
Nickelback - Dark House:我想聽的是像Photograph這種芭樂歌啦!

 

Faint.jpg

⊕極度暈眩專輯
Delaware - Lost In The Beauty Of Innocence: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怎麼樣都聽不下去這兩張。
Delaware - And Everything Reminds Me:同上。
Rosebuds - Night of The Furies:復古風不是我的菜。
Radiohead - How Am I DrivingOK Computer專輯後半暈眩程度加強版。
Imogen Heap - Speak For Yourself:連聲音都電子化已經超過我的接受範圍。
The Whitsundays - The Whitsundays:迷幻不是我的菜。
Dead Can Dance - A Passage In Time:怎麼說呢,感覺太黑暗,恨不得早點刪掉的一張。
Islands - Arm's Way:好詭異的調調,復古真的不是我的菜。
Monster Movie - Last Night Something Happened:無法入耳,原因不明。
Remy Zero - The Golden Hum:一點都不像Radiohead!
Better Luck Next Time - Start From Scratch:太沒特色的龐克樂團了,歌曲都很相似。
Crash Parallel - World We Know:旋律好是好,可惜特色不夠,歌曲聽起來有不斷重複的感覺。
OceanLab - Sirens of the Sea:太電囉。
Corde Oblique - Respiri:女主唱的聲音很怪。
John Murphy - Sunshine Soundtrack:在原聲帶裡加電影裡的環境音不會比較好聽。
Snow Patrol - Songs For Polar Bears:好青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