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當我們曾那麼接近的時候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我從來不敢與你直視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你在我心中就像個天使般聖潔
Your skin makes me cry
你的每吋肌膚都令我想放聲大號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你像支羽翎一般
In a beautiful world
在這美麗的世界裡擺盪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是那麼的特別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像你一樣那麼他媽的特別

But I'm a creep
但我卻只像一隻爬蟲
I'm a weirdo
我卻只是一個怪胎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他媽的到底在這裡幹麼?
I don't belong here, ohhhh, ohhhh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不在乎這使否會痛苦不堪
I wanna have control
我只想要讓一切能讓我掌控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只渴求一個無瑕的身軀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只想要一個崇高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即使當我不在你身邊時,我也希望你能夠關注著我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你是這麼他媽的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多麼希望我也是那麼的特別

But I'm a creep
但我卻只像一隻爬蟲
I'm a weirdo
我卻只是一個怪胎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他媽的到底在這裡幹麼?
I don't belong here, ohhhh, ohhhh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She's running out the door
她奪門而出
She's running out
她逃離我身邊
She runs, runs, runs, runs
她逃離、逃離、逃離……
Runs
逃離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我希望我有能讓你開心的一切事物
Whatever you want
我希望能滿足你所有渴求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因為你是這麼他媽的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只希望我也能如此特別

But I'm a creep
但我卻只像一隻爬蟲
I'm a weirdo
我卻只是一個怪胎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他媽的到底在這裡幹麼?
I don't belong here, ohhhh, ohhhh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I don't belong here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翻譯:Dick8045
轉載請先告知

 

"Creep",一首讓這個樂團真正大紅大紫的歌曲,可這紅卻紅得坎坷,紫也紫的曲折,中間還摻了不知幾分的運氣在裡頭,本來還以為又得把Wiki上關於這首歌成功背後的故事翻完,想不到已經有神人幾乎快把這段資料翻完了,在此先獻上小弟誠摯的欽佩。

比較好玩的是Thom Yorke在談及這首歌的創作主題時說到:「一首關於一個痴醉的男人,瘋狂地在一名他深深迷戀的女子周圍打轉,試圖引起她的一點注意。而最後,男人卻因為缺乏自信而終究無法與女子面對面表達情感,但在潛意識裡,男子卻開始覺得自己便是那名女子。("it tells the tale of an inebriated man who tries to get the attention of a woman he is attracted to by following her around. In the end, he lacks the self-confidence to face her and feels he subconsciously is her.")」真夠離奇的故事了!

還有一段話也非常有趣,他在1993年接受訪問時提到:「這是一件我一直試圖嘗試的事:先不斷顯示單一性別的特性,在從另一方面,拚命的去否定這件事( "It is one of the things I'm always trying: To assert a sexual persona and on the other hand trying desperately to negate it.")」

此外,縱使是這個樂團的成名曲,"Creep"卻是一首讓Radiohead相當憎惡的歌曲,原因是觀眾對這首歌曲近乎瘋狂的偏愛與對其他歌曲的忽視,導致他們十分不喜歡演出這首歌曲,甚至還寫了首"My Iron Lung"來諷刺這個狀況,Radiohead也曾經有很長的時間拒絕演出這首曲子,厭惡程度可見一斑。

至於我本人的看法,或許跟Coldplay的"Yellow"情況很像,聽完Radiohead全部的歌曲後,"Creep"真的很難在眾多足以堪稱經典的歌曲中成為我心目中的Top 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