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些許情節洩漏,甚入。


Meet The Spartans

Meet The Spartans

導演:Aaron Seltzer(史詩大帝國)

編劇:Aaron Seltzer(史詩大帝國)

演員:Sean Maguire、Carmen Electra、 Ken Davitian

劇情簡介:諧仿2007賣座鉅片「300壯士」。英勇的李奧尼達,僅用內褲及披肩作為護具,率領了13條斯巴達壯漢,抵抗波斯大軍入侵家園,波斯大軍排出的陣仗包括了惡靈戰警、洛基、變形金剛及駝背的派瑞絲希爾頓等。

IMDb:★★☆ 2.5/10


觀影心得:

在二十一世紀初如雨後春筍般的怪現狀中,這些諸如:《驚聲尖笑系列(Scary Movie Series)》、《史詩大帝國(Epic Movie)》、《約會電影(Date Movie)》之輩層出不窮,擺明了讓觀眾花錢活受罪的爛片一部接著一部,或許也可以堪稱影壇的一個傳奇。

更要命的是,我雖然部部視如涕唾,卻幾乎每一部都毫不錯過。

這部片的劇情也不用再多費唇舌了,你懶得看我也懶得打,直接切入到笑點好了,這部片的笑點並不會如《約會電影 》般需要足夠的電影底子才看得懂,只要在去年有打開電視報紙看看歐美影劇新聞的人大概都能體會到其中的精隨。有幾個點實在是不錯笑:裘莉與越南小孩、超級名模生死鬥、激似《芭樂特(Borat)》裡胖子的瑟西斯皇帝……整體而言,低級噁心、尖酸諷刺與智障偕仿仍是串起這部片笑點的綱繩。

回過頭來展望這類白痴偕仿電影的歷史,開山祖宗《驚聲尖笑第一集》雖然只有薄弱到令人憐憫的劇情,但至少還有誠意的安排了一個稍微出乎意料的結局,到後來卻只剩下《約會電影 》和這部《這不是斯巴達》的荒謬走板、低能下流與不經大腦思考的模仿,老實說,實在是令人蠻痛心的。



The Lives Of Other

Leben der Anderen, Das

(英譯:The Lives of Others)

導演: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

編劇: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

演員:Ulrich Mühe、Sebastian Koch、Martina Gedeck

劇情簡介:1984年柏林圍牆倒塌前5年,東德情報局GDR以恐怖威權控制著人民。秘密警察衛斯勒,奉命監控劇作家德瑞曼,和他的名伶女友西蘭。衛斯勒日夜不停竊聽著德瑞曼和西蘭的生活作息,卻在不知不覺中,逐漸融入了他們多采多姿的生活,分享了他們的愛情、秘密和謊言…

IMDb:★★★★★★★★☆ 8.6/10 Top 250: #50


觀影心得:

要把這部色彩灰濛濛的德國影片帶給我的震撼與衝擊,濃縮成不到千字的短評,我想是痴人說夢了。

不知到多久沒看到這麼一部確實的把劇中人的壓抑、盡忠、貪婪、冷血、動搖、痴迷與背叛演得淋漓盡致的片子了,但是在這部片裡,上述所有形容詞全成了多餘的累贅,所有人性的高潔與腐朽,全都緊繃的被綁在東德那個幾乎無所不能的政府下;全都在波濤洶湧的官場文化裡被踐踏與遺忘;全都在一場淪為出賣的愛情裡沉淪;全都在奔向自由的陽光裡綻放;全都化成電流,灌入這個「黨的盾牌與利刃」中,一個在裝甲背後冀望著真正人生的普通人;全都化為不需言語的筆墨,在紙上暈出一個道不盡的感謝。

我非常不喜歡把本應理性評論的寫成上面那樣矯揉造作、不知所云,但是依我現在的程度與知識,除了在這部片裡撿拾一點一滴的悸動外,實在沒有能力寫出高深的解析與得到更高的體認,或許等到學校放映時我會再去看看這個一言難盡的動人故事、再去讓自己活在兩個小時的Lives of Others。


 

Hot FuzzHot Fuzz

導演:Edgar Wright (活人珄吃)

編劇:Simon Pegg, Edgar Wright(活人珄吃)

演員:Simon Pegg、Jim Broadbent、Timothy Dalton

劇情簡介:一名倫敦高級警探被調差到鄉下小鎮,那裡人心純樸治安良好,然而看似恬靜的小鎮上即將爆發史上最棘手的難題......

IMDb:★★★★★★★★ 8.1/10 Top 250: #228


觀影心得:

讓我注意到這部片的是他奇怪的片名與極高的評價,畢竟喜劇片進 Top 250 實為不易啊。果然這是一部沒有讓我失望的片,不僅如此,它可能還我看過最棒的西洋喜劇片。

老實說,只用「喜劇片」來概括這整部片其實是有失中肯的,這部應該是:喜劇片 + 動作片 + 警匪片 + 驚悚片 + 懸疑片 + 現代西部片才對。導演在片中極盡惡搞之能事,快到看不清楚的剪接、動不動就Zoom-In、早就料到的慢動作、毫不保留的血腥鏡頭,真的是讓我重回看《追殺比爾(Kill Bill Series)》的那種無厘頭到昏天暗地的感覺。說到血腥鏡頭,我想很多人都會被這突如其來、毫不遮掩的血漿濺灑嚇傻了眼,不論是鐮刀猛砍、石塊爆頭,還是園藝剪刺殺、燈架夾頭、尖物穿嘴,全部都是「直來直往」的生猛鏡頭,血漿無限量放送,讓我著實愣了一下:這真的是由風度翩翩的英國佬拍的嗎?

主角Simon Pegg這個冷面笑匠的功力也令人折服,不僅把整個都市警察——或許我應該說:警官——到鄉下遇到的窘境演得維妙維肖,也用了最寫實的方式狠狠敲破了我們對歐美文化中「警察即英雄」的既定概念。但是最主要的笑點還是在桑幅鎮的這些甘草人物們,笑容可掬到噁心的警長、乍看之下還以為智能不足的胖子夥伴、漫不經心的看門警衛、嘴巴三句不離諷刺與嗆聲的小鬍子兄弟……族繁不及備載,誇張到只要有新人物出現,隨之而來的通常是一陣瘋狂笑聲。

這部片要推的點實在多到我想到要打出來就很無力:許多英國樂團的獻聲演出、比起美國片毫不遜色的特效與爆破、別出心裁的各種小細節道具、超大牌的客串陣容——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的神經病聖誕老人、凱特布蘭琪(Kate Blanchett)的動人雙瞳、比爾奈伊(Bill Night)的無情長官。

如果我已經費盡唇舌到這種地步大家還是沒有任何想看的慾望,那我只好放大絕了。最簡單的比喻:如果把《這不是斯巴達》的笑點與惡搞程度比做是三寶飯送的盜版養樂多,那這部《終棘警探》的程度就是台南市的茶飲王者「波哥」了。簡單明瞭!其實在這邊也不能把《這不是斯巴達》貶得這麼一無是處,至少它提供了一個的對照組,供我們比較偕仿電影是可以拍出極品與垃圾的。

不想再繼續打了,這部片實在還有太多的笑點了,大概平均一分鍾會有兩個點吧,要舉也是徒勞,不如請你下次租片時,勞駕租片小姐幫你找一下,注意喔,是終「棘」警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