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_10



這個月又進入網誌無力期,一不小心就富堅了半個月,想到要打字就覺得他媽的麻煩,只有在這種狀況下,我才會由衷的對那些不斷拿自己筆下垃圾去殘害地球樹木的網路作家感到欽佩不已,果然是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能幫作家的筆上墨!

胡扯完了,接下來聊聊這個月目睹之怪現狀。不管你是台灣樂壇的狂熱分子還是哀莫大於心死,只要身在台灣,我相信你很難對周杰倫這號人物不聞不問。對他本人,我的賤嘴先持保留態度,因為他對台灣樂壇的確有不可抹滅的貢獻,我還曾經賞了他兩塊專輯的光呢。先不用急著按上一頁,我沒那麼無聊去批鬥他,只是對新專輯中"陽光宅男"這首歌的歌詞實在是爛到我不吐不快。
 
Warning:以下文章酸力激發、髒字狂飆、恨意全開,歌迷或無法接受批評者可以點上一頁了。
 
現代年輕人病態的價值觀在這爛到掉渣的歌詞裡一覽無遺,我一句一句來鞭。

「 鑰匙掛腰帶 / 皮夾插後面口袋 / 黑框的眼鏡有 / 幾千度 / 來海邊穿西裝褲 / 他不在乎 / 我卻想哭 / 有點無助他的樣子 / 像剛出土的文物」你他媽哭屁啊,是怎樣,穿衣戴帽都要管啊,我就是不喜歡整天對著鏡子抓上個大半天的頭髮,臉上掛個重到靠背的粗框眼鏡,講話還非得要把字 全都含在嘴裡,更慘的是,嘴還老歪一邊自以為是陳冠吸,如果這樣的人是大家認為的型男的話,那我對型男還真是反胃的避之唯恐不及。

「 他烤肉竟然會自帶水壺 / 寫信時用漿糊 / 走起路一不注意就撞樹」幹,歌詞能無腦到這樣真的是很不簡單耶,記住喔,自詡為型男的人們,下次去遊樂區之類的地方都不能帶水壺喔,要去裡面買一罐30元 的白開水喔。還有還有,千萬不要有不小心摔倒或撞樹的舉動喔,是完美無瑕的型男耶,這種只有宅男會做的蠢事怎麼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呢?你說是不?

「我不想輸 / 就算辛苦 / 我也要等我也不能讓你再走尋常路 / 我決定插手你的人生 / 當你的時尚顧問 / 別說你不能」回去插你家PUMA啦,插手我的人生,幹,我的人生是罪大惡極成這樣喔,以乾脆全世界都以你為楷模好啦。

副歌直接跳過,歌詞老梗到一個可以,比兒歌更缺乏意義,拿來酸都嫌欲振乏力。(我承認是想玩押韻)

「喔對了對女生 / 用心疼 / 約會要等 / 講笑話不能悶 / 別太冷 / 像我一樣就剛好」真是以自我為中心到一個匪夷所思的程度,到底哪來的自信?

「頭腦清楚 / 不能迷糊 / 我要將你徹底改造 / 基因重組大變身」前兩句大自婊,為什麼大多數的型男頭腦不清楚到了極點,國高中就帶個馬子,囂張到不可一世,「笨蛋,問題在學業」,後兩句自以為是到無可救藥,到底是價值觀病態到什麼程度才能寫出這種鬼? 


唉,忽然發現我真的跟社會脫節了太久、太遠,連到底是什麼社會風氣導致這種垃圾歌詞能出現,甚至還能放進專輯裡都無從得知了。我們的社會正在一片浮華喧鬧中載浮載沉,太多的盲目模仿、物質文明、膚淺的流行,再也無助於凸顯個人特質了,而是把每個人都裝盡相同的模子裡,逼你的手、你的腳、你的髮型、你的服飾就範,把每個自由的靈魂箝制在名為「流行」的小框框裡,而現在這些人甚至要把我們這些還能獨立思考的人都逼下去了。

未來的台灣,每個人都依型男的定義穿著、依型男的定義抓髮型、言行都成了型男、思考也成了型男,再也沒有不同的想法、再也沒有不同的價值觀、再也找不到不同的人、再也找不到宅男,這首歌裡的烏托邦就來了 ─ 「你成了型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8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